青岛“海之心”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来了!

发布时间:2023-02-23 14:59: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月23日,青岛市崂山区与中科曙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青岛“海之心”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展开合作。

据悉,青岛“海之心”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相较已建算力中心,采用更为通用、开放的架构,具备全精度、全类型的融合算力,可灵活支撑数值模拟、AI训练、AI推理等广泛的应用场景。基于自主的基础架构和包容的合作路线,“海之心”兼具高安全性与适配性,将更有助于吸引算法、框架、模型、应用等丰富的AI生态伙伴聚集,推动青岛AI产业的良性发展与生态繁荣。在技术、生态、应用等多个维度完善、补充青岛现有算力布局。

此外,中心定位于集算力服务、应用创新、生态汇聚、科研协作、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建成后,将满足集成电路、生物医疗、智慧海洋、智慧金融等产业发展需要和智能算力供给,推动本地及山东省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战略产业加速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