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农村风景太美,英国迎来提前退休潮

发布时间:2023-02-07 09:54:3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董铭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绵延的山岭上果树郁郁葱葱,人们正在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场上尽情挥杆……这一派田园牧歌般的画面,让很多英国人再也不想待在办公室里。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5日报道,数据显示,英国农村地区的繁荣发展,正在让更多五六十岁的英国人选择提前退休。从2020年3月到2022年秋季,英国提前退休人数增加14.7万人,乡村人口增加10.3万人,相当于在16岁至64岁的英国人里,每20人就有一人退休。其中,增幅最大的是东柴郡,在该郡适龄劳动人口中,有3.5%选择提前退休,康沃尔郡、赫里福德郡和北林肯郡的提前退休比例超过2%。虽然首相苏纳克和财政大臣担心“退休潮”会让英国经济难以持续增长,甚至考虑减税挽留人们继续在城里上班,但在提前退休者看来,在田野里打高尔夫球的日子实在太惬意了。(董 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