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的两款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附条件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23-01-30 14:18: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3年1月29日,两款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审批程序,附条件获批上市。

据悉,新型口服核苷类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民得维®(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VV116)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旺山旺水)合作研究确定新药候选分子。通过与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中乌医药科技城(科技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临港实验室、旺山旺水、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进临床研究及上市许可。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的成年患者,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靶向新冠病毒RNA依赖的RNA聚合酶(RdRp)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先声药业合作研发的抗新冠病毒创新药先诺欣®,用于治疗轻至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成年患者,是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靶向3CL蛋白酶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