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旅游部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23-01-26 10:16: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焦梦

中新网马尼拉1月25日电 菲律宾旅游部当地时间24日在马尼拉国际机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游客,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和菲律宾旅游部长弗拉斯科共同出席。

下午4时30分许,从厦门起飞的厦航MF819航班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黄溪连、弗拉斯科等在出口处欢迎该航班旅客,向每位中国游客致以亲切问候,给他们戴上花环,并赠送兔年玩偶以及印有“中菲友好”字样的文化衫等纪念品。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和菲律宾旅游部长弗拉斯科在马尼拉国际机场欢迎中国游客。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弗拉斯科表示,中国游客陆续抵达,标志着新一年菲中关系取得良好开局,也表明马科斯总统对华国事访问产生积极效果。菲方感谢中方将菲律宾纳入中国公民团队出境游首批20个试点国家之一,希望尽快扩大中国游客访菲规模,帮助菲旅游业恢复并超越疫情前水平,促进菲中关系提档加速,赓续两国千年友谊。

黄溪连表示,中菲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有助于两国人民深化友好感情。疫情前中国是菲律宾第二大游客来源地,2019年超过170万人次中国大陆游客赴菲旅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菲。

现场还组织了热情洋溢的舞龙舞狮表演和富有菲律宾民族特色的民乐节目,引得旅客纷纷驻足欣赏。

菲律宾旅游部副部长朱玛帕、副部长伯恩苏塞索、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局长塞萨尔以及中国驻菲使馆周志勇公参、李薇参赞、季凌鹏参赞等参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