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法国新生儿数量创二战以来新低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4:5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赵风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生育率冠军”法国新生儿数量创历史新低。据法国电视三台18日报道,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法国人口突破6800万,一年内增长0.3%。不过,新增人口中3/4是移民,法国出生人口数却在去年创下二战以来的历史新低。

2022年,法国共有72.3万人出生,比2021年减少1.9万人,是1946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新生儿数量减少主要和生育率降低有关,2022年平均每个妇女生育1.8个孩子,而2021年为1.84。育龄妇女减少是另一个原因,近20年来,法国平均结婚年龄一直在增长。女性达到37.2岁,男性为39.6岁。Insee人口研究部负责人称,自2020年以来,各种危机接踵而至,这让很多人推迟或重新思考生孩子的计划。一家民调机构的调查也显示,30%受访育龄女性(18-49岁)不想生孩子是担心“失去自由”。对此,法国家庭协会全国联盟警告说,“生育率持续下降将危及法国福利制度”。(赵风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