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款7.96万亿日元!日本东京都投巨资拯救“日式英语”

发布时间:2023-01-12 10:14:48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李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拯救“日式英语”,日本东京都政府日前宣布,计划拨款7.96万亿日元(约合4075亿元人民币)加强对都立高中学生的英语教育,提高学生的英语会话能力,并在日本国内外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据日本《每日新闻》11日报道,东京都政府计划推出一项英语教育计划,让都立高中的高中生在“东京都英语村”内进行英语交流活动。东京都政府为该项目拨款2000万日元。此外,东京都政府还为高中生英语比赛拨款4000万日元,为高中生海外交流活动拨款6亿日元,为海外高中生招收项目拨款1亿日元等。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英孚教育”公布的2022年英语能力调查结果显示,除了以英语为母语的英美澳等国以外,在111个国家和地区中,日本人的英语水平排在第80名,远低于同为亚洲国家的韩国(排名第36)和中国(排名第62)。(李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