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火箭出现异常 英国首次本土卫星发射任务失败

发布时间:2023-01-11 09:53: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在英国康沃尔郡执行空基运载火箭发射卫星任务,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据报道,负责运载火箭“发射器一号”的特别改装版波音747客机“宇宙女孩”从西南部沿海城镇纽基起飞,火箭随后在大西洋上空发射。

但此后不久,维珍轨道公司表示,火箭出现异常,无法进入轨道。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意味着,英国首次本土发射卫星任务以失败告终。

路透社报道称,维珍轨道公司起初曾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发射器一号”已经到达地球轨道,但后来删除了这条推文。

英国航天局商业航天主管马特·阿彻(Matt Archer)表示:“接下来,政府和包括维珍轨道在内的多个机构将展开调查。”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维珍轨道公司是维珍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旨在为小型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发射器一号”是维珍轨道公司的两级运载火箭,用于向低地球轨道发射小卫星。该公司为英国亿万富豪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部分拥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