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刷手机视频时间增加,日本儿童越来越胖

发布时间:2023-01-09 09:43:04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李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国体力测试”报告表明,该国中小学生的体能总分创下历史新低。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8日报道,随着孩子们在手机上刷视频的“屏幕时间”增加,不仅中小学生的运动时间没有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而且在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及初二的男生中,肥胖比例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调查发现,2022年,在小学5年级,分别有27.1%的男生和22%的女生每天课后玩手机或看电视超过4个小时,而这一比例在初中二年级的男生、女生中分别为28.3%、26.1%,较2021年均有所增加。此外,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不吃早餐、睡不够8小时,生活节奏紊乱的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日本体育厅发现,新冠疫情导致孩子们减少了体育运动,进而使得孩子们变得越来越胖。2022年,小学5年级男生和女生的肥胖率分别为14.5%、9.8%,初二男生的肥胖率为11.4%,均达到了历史最高值。(李 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