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两名气候活动人士因在法国总理府大门喷漆而被捕

发布时间:2023-01-05 10:12:4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李诗睿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诗睿】据路透社4日消息,两名气候活动人士当天在法国总理府马提翁宫的大门喷漆以示抗议。报道称,抗议视频显示,上述二人穿着印有“有罪的是谁?”标语的T恤,不过,他们最终被警方逮捕。

报道提到,二人是法国气候组织“Derniere Renovation”的支持者,该组织称法国犯下“气候罪行”,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国政府未能履行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路透社称,法国总理府没有立即回应该媒体的置评请求。

报道还称,法国最高行政法院2022年向法国政府开出两笔1000万欧元(约合7300万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后者未能改善主要城市的空气质量。此前,法国政府于2021年因同样的原因被处以1000万欧元的罚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