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烟花秀引发火灾,美富豪激怒新西兰人

发布时间:2023-01-04 11:27:5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甄翔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跨年夜,美国亿万富豪马尔金在新西兰皇后镇附近的农庄搞烟花秀,没承想引发火灾,遭当地人痛批。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马尔金是美国帝国房地产信托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拥有纽约地标建筑——帝国大厦。在马尔金筹备烟花秀时,当地居民就呼吁取消该活动,主要原因是当地为农业区,民众担心烟花秀会惊吓到牲畜和宠物。马尔金没有理会当地人的请愿,执意举办跨年烟花秀。不过,他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具体安排已告知邻居,如邻居仍感担心,需要临时转移牲畜,可向其申请相关费用。

1日,当地消防部门在新年钟声敲响10分钟后就接到了火警求助。消防员几乎忙了一夜,黎明时分,大火才被扑灭,过火面积约有半公顷。

烟花秀搞砸后,马尔金方面并未道歉,只是对消防员和警方表示感谢。此前牵头请愿反对烟花秀的当地人奎因怒斥道:“一个外乡人来这里搞14分钟的商业烟花秀,然后烧毁山林,这真是个笑话!”奎因还说,这场烟花秀在新年期间给当地居民、消防队员和警方都带来极大麻烦。

目前,奎因和一些当地居民已组建了一个工作组,打算游说当地议员禁止除专业烟花秀之外的一切私放烟花行为。奎因表示,他们并不想阻止别人享受快乐,但享乐的同时也要保证安全。“这里是农业区,不能乱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会惊吓到动物,并对它们心理造成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