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书店进货成本激增,欧洲最大的中东书店要说再见

发布时间:2022-12-07 13:37:3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甄翔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规模最大的中东书店——萨奇书店已确定将于今年12月31日关门谢客。

据英国《卫报》12月5日报道,书店进货成本激增是这家位于英国伦敦的书店被迫关闭的主要原因。该店图书主要从黎巴嫩采购,当地的经济形势让纸张成本飙升,黎巴嫩图书价格大涨。同时,该店采购图书时主要使用的货币为美元,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也让书店进货成本激增。

英国“脱欧”也对书店经营造成冲击,此前书店进的不少书能直接转销欧盟国家,但“脱欧”后,转销关税成为一大难题。此外,英国图书馆到店采购的阿拉伯文图书数量大减,到店买书的海外阿拉伯读者数量减少,以及爱逛书店的人变少……多重因素叠加,让萨奇书店很难经营下去。

萨奇书店于1978年创立,关于中东和北非的英语书籍以及几乎所有领域的阿拉伯语书籍都能在该书店买到。英国《金融时报》曾称该书店是“求索知识和开明思维的明灯”。书店表示,在关门前,整个12月都将进行清仓大甩卖。此外,尽管卖书的店面关门,但与书店相关的独立出版社仍将继续运营。(甄 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