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种族主义,迪士尼重塑经典项目“飞溅山”

发布时间:2022-12-07 13:37:3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丁雅栀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避免种族主义,迪士尼决定对乐园内受争议的游乐设施——“飞溅山”进行改造。

据《新西兰先驱报》12月6日报道,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主题乐园的游乐设施“飞溅山”将于2023年1月23日被关闭翻新,并将以电影《公主和青蛙》为主题重新与游客见面。

据悉,“飞溅山”的设计源于1946年的电影《南方之歌》。多年来,这部电影因涉及种族主义而备受争议。2019年,超2.1万人签署请愿书,要求迪士尼重新设计“飞溅山”,并表示迪士尼主题乐园应更具多样性。请愿页面上写道:“迪士尼乐园应该成为所有人都能享受的家园,不分种族、年龄和背景。”

2020年6月,迪士尼确认游乐设施“飞溅山”将被重新设计,以消除乐园中与电影《南方之歌》相关的痕迹。《今日美国》报道称,2024年底,“飞溅山”将被改名为“蒂亚娜的河口历险”,在迪士尼乐园开放。(丁雅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