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分钱,Meta威胁称若新法律通过,将删除新闻内容

发布时间:2022-12-07 13:37:3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郑可,余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郑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余果】美国可能会通过一项法案、允许新闻机构分走网络社交媒体的广告营收,社交媒体“脸书”的母公司Meta发出警告称,如果法案通过就要删除“脸书”上的新闻内容。据美国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美国国会正在审理一项名为《新闻业竞争和保护法》的提案,旨在赋予新闻机构更大的权力,法案将允许报纸和其他新闻机构联合起来,与“脸书”等社交媒体进行谈判,分得更多的广告营收,从而实现公平竞争。目前,该法案已获得美国两党的支持。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是一项科技方面的反垄断法案。新闻机构表示,“脸书”等社交媒体通过转载新闻报道赚取巨额利润,而自己这些新闻内容产出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举步维艰。然而,在“脸书”母公司Meta看来,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并表示与之相反,是自己为作为信源的新闻机构带去更多流量,而且转载新闻只为自己带来很少的收入。Meta的发言人表示:“如果美国国会通过这么一项考虑不周的法案,我们将不得不考虑从平台上完全删除新闻内容。”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Meta此番警告并非危言耸听,事实上,澳大利亚曾于2021年3月通过类似法案,导致“脸书”暂停新闻转载业务。在遭到批评后,Meta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协议。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该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如果该法案未能通过,那社交媒体就真的要取代报纸和新闻机构了。有专家直言:“媒体行业正在被网络巨头们‘生吞活剥’。他们还敢这样威胁国会,证明这种垄断的危险之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