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科技助力农业生产数字化”讨论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14: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马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8日,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举办专题一讨论会,主题为“科技助力农业生产数字化”。会议由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项目官员李樯主持,五位与会嘉宾在会议上发言。

 

图为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专题一讨论会嘉宾合影


据悉,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开幕。为期3天的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旨在聚焦并展示数字科技赋能乡村产业发展的创新实用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乡村转型和南南合作知识交流。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联合主办,阿里研究院、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学术支持,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金旗奖组委会协办。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科研机构、企业及社会团体、受益农户、媒体的代表线上参会。 

 


图为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在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专题一讨论会发言,题为“牢牢抓住建设智慧农业的时代主题”。


 

图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农业大数据挖掘研究室主任崔运鹏在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专题一讨论会发言,题为“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赋能乡村发展”。


图为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副镇长胡国华在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专题一讨论会发言,题为“数字赋能促进荻港古村新发展”。



图为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金融机构局高级策略顾问吴红在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专题一讨论会发言,题为“科技支持农业生产气象风险管理”。



 

图为陕西汉中赶馋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志在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专题一讨论会发言,题为“返乡青年创业数字经济带动乡村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