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16:58: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由江苏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农业司、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在江苏镇江举行。论坛以“融合创新 绿色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高校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2022“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现场。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江苏大学一直致力于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和农业对外援助,围绕涉农学科参与全球治理,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涉农人才。他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政产学研用各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搭建平台,培育更多具有潜力的合作项目。

2022“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现场。

在论坛现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农业现代化与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中心揭牌,并向中心顾问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还举办了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中东欧国家农业现代化产学研示范中心成立、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智库揭牌、国际人才“感知中国”教育基地和国际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授牌等仪式。

与会嘉宾认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生态安全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载体。农业发展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为驱动,加强绿色农业国际合作。

本次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与农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相关的分论坛、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理事长扩大会议以及江苏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之“走出去”企业国际人才对接会等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