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7中国角举行“社会组织携手多利益相关方迈向零碳未来”边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社会组织携手多利益相关方迈向零碳未来”主题边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边会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来自气候变化领域的国内外政府官员、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学校、企业等与会,共同探讨社会组织如何携手多利益相关方, 助力全球零碳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环境与发展部环境事务官员阿内塔·尼科洛娃(Aneta Nikolova)致辞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环境与发展部环境事务官员阿内塔·尼科洛娃(Aneta Nikolova)在会上指出,“亚太区域国家有更大的潜力增加对自然气候解决方案的投资;需要更好地理解海洋作为最大的碳汇、食物、福祉的提供者,以及对红树林恢复的投资;需要增加可再生能源份额,并开始逐步淘汰煤炭;需要让青年和妇女参与制定气候解决方案。”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研究员王琳致辞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研究员王琳说:“中促会愿意支持更多中国环保社会组织‘走出去’,积极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相关国际活动,与国内、国际社会组织合作,努力践行绿色理念,强化绿色管理和推进绿色行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香奕发言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香奕分享了过去15年间中国民促会通过民间气候行动网络项目(CCAN)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国内行动案例和国际交流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