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七号高炉环保提升大修改造项目举行点火投产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7 11:23: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16日,上海宝冶在武汉市武钢厂区内七号高炉环保提升大修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举办点火投产仪式暨企业开放日活动。

上海宝冶武钢七号高炉环保提升大修改造项目是武钢有限2022年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武钢七号高炉于2006年建成投产,高炉容积3200立方米,高炉本体九段多次出现炉壳发红,并有142根冷却水管损坏、炉缸碳砖侵蚀、热电偶损坏无法监测炉缸状态等劣化特征,这一状况不仅制约高炉产能的正常发挥,对高炉安全生产也构成了威胁。本次武钢七高炉大修将采用上海宝冶特大型高炉大修施工工艺,进行全系统整体大修,总工期306日历天。本次高炉大修采用不放残铁常规大修模式,创造了3000立方米容积高炉的最短常规停炉大修速度,仅用时135天。武钢七号高炉环保提升大修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槽下供料系统、炉顶及粗煤气系统、高炉本体、出铁场及风口平台、渣处理、热风炉及鼓风站、喷煤、水处理、通风除尘系统、电气及自动化、智能制造等。

据悉,武钢七号高炉环保提升大修改造项目由中国五矿和中国中冶旗下的核心骨干子企业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