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四喜:通过南南合作应对全球气候危机

发布时间:2022-11-15 16:50: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11月14日,由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和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组织共同主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边会“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在COP27中国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在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强调,“世界正面临着巨大挑战,减少碳排放对减缓全球升温至关重要,但我们不能等到危机发生才开始行动。”

论坛现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发表视频演讲。

屈四喜指出,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已经给全球最贫穷的人口造成了严重冲击。过去十多年,已有17亿人口受到了极端天气和气候相关灾害的影响。全球超过40%的人口生活在极易受气候影响的脆弱地区。大规模的风暴、干旱和洪水正在加剧这场前所未有的全球粮食危机。

屈四喜提到,自2016年以来,减灾防灾与气候变化能力建设是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的重点工作领域之一,包括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技术交流和能力建设、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实践及创新解决方案。

屈四喜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将继续与各方合作伙伴携手,通过南南合作应对全球气候危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二“零饥饿”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本次边会以“全球发展倡议与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为主题,联合国相关机构、COP27大会主席、多国国家部长、国际组织高级别代表以及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受邀参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