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展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状况监测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6:17: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消息,河南省将开展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状况的监测复查工作,保证义务教育校际均衡。

监测复查工作将对监测县域内所有义务教育学校的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生均体育运动场馆面积、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师生比等8项指标,分别核算小学、初中差异系数,保证综合差异系数分别不超过0.65和0.55。对拟于三年内申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的县(市、区),小学、初中综合差异系数应不超过0.60和0.50。

对影响义务教育校际差异的因素进行复查评估,主要包括及时调整学校布局,合理调配教育资源,认真填报有关数据。按照教育事业数据填报要求,认真核对每一所学校的数据情况,坚决避免弄虚作假,以及漏报、错报数据情况。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状况监测复查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各市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对监测复查工作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市、区)持续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好基础。对监测复查工作不认真造成校际差异增大、均衡状况反弹的,要依据《教育督导问责办法》,进行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