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第四届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6:52: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 11月11日,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外政府部门、国际机构、社会组织、科研院所和媒体的100余位代表参加线上线下研讨交流。研讨会上发布了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发起的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 104个获奖案例名单,并启动第四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据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得到全球众多机构和个人积极响应和有效参与。三次活动共收集到减贫案例1831篇,第三届征集活动共收到减贫案例517篇。其中200余篇国际投稿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和非盈利组织,以及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非洲经济研究转型中心等研究机构,扶贫项目的所在地域涉及阿富汗、尼泊尔、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柬埔寨、缅甸、印度等50多个国家。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共同发起的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关心减贫及发展的组织和个人征集,着眼于“看得懂、学得会、干得成”,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全球减贫成功实践,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减贫经验。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曹文道表示,作为活动组织方之一,世界银行管理层对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一直予以高度重视。希望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为推广分享中外减贫成功实践,推动“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副首席代表张浩表示,亚洲开发银行从第一届征集活动开始就积极参与其中,同时也是活动最大的国际减贫案例提供者。各国之间有很多东西可以相互学习,重要的不只是案例分享,还有通过讲述一个个鼓舞人心的故事,触动人们的心灵,让他们相信自己也能为所在的社群带来改变。

11月11日,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代表发布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04个获奖案例名单并颁奖。

11月11日,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举行。图为第四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启动。征集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发起。

据了解,“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各国减贫成功实践。主办方通过出版案例集、精选案例制作可视化视频、图解等产品,推荐参加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组织的南南合作案例评选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加大对获选案例和模式的推广力度,助力发展中国家农村可持续发展和减贫事业。

附: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获奖案例:消除隐性饥饿 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甘肃富锌马铃薯小农户试点项目,图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右一)甘肃调研。

获奖案例:消除隐性饥饿 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甘肃富锌马铃薯小农户试点项目,图为甘肃富锌马铃薯小农户试点项目。

获奖案例:华羚牦牛乳产业 助力牧民脱贫增收——公私伙伴关系助力甘肃牧区产业升级(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外文局全球发展知识交流中心报送),图为农牧民挤牦牛乳。

获奖案例:“金菊花”造就“金银谷”(南京农业大学报送)。图为“药谷江村”菊花园。

获奖案例:从煤炭塌陷地到产业“聚宝盆”的演变(山东大卫生态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报送),图为煤矸石制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