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客挑战赛”在线举办 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7 10:33: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4日至11月6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手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五届 “青年创客挑战赛”线上举行。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鼓励青年充分利用科技、数字技能,以绿色、包容、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带来的挑战。

本届”青年创客挑战赛”是即将在蒙特利尔召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的预热活动之一。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办乔展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了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我们相信,通过创新创业,像你们这样的青年人能够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活,学习新技能,并为我们瞬息万变的世界提出突破性的新概念和新产品。”

经过筛选,30支创业团队共计60位青年人参与到本次挑战赛中。青年创业者们获得了创业指导,学习了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接受了“绿色经济”主题设计思维培训,进一步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知识,在导师们的带领下,形成了更具包容性、以需求为导向的解决方案。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也对青年寄予厚望。她表示:“希望大家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促进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宏伟事业中,积极努力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展现风采。”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二级巡视员、COP15 谈判代表刘宁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时代的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期待青年朋友们,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描绘青年心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青年创客挑战赛”是青年共创实验室的旗舰活动。青年共创实验室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花旗集团基金会于2017年在亚太地区共同发起的青年项目,旨在为亚太地区国家青年发展绘制共同议程,赋能青年创新创业,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青年共创实验室将政府、私营机构、孵化器和金融机构汇聚在一起,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提高青年的创业技能,引导青年在他们所在的社区建立能够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商业模式。自项目启动以来,青年共创实验室已在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在内的28个国家和地区落地,赋能超过11000名青年创业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