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四个“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在坦桑尼亚揭牌

发布时间:2022-11-02 16:31: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2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并在多个高校推动的“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项目在“‘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年度会议上正式挂牌启动。该联盟成立于2018年6月,秘书处设在中国农业大学,首批加入联盟的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40所农林院校和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所院校。联盟带领国内外70余家成员单位为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合作搭建新平台,加快实现农业发展与减贫共同目标,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将减贫惠农工程落到实处。


image.png


与此同时,坦桑尼亚东部莫罗戈罗省的柯泰特、佩雅佩雅、马库峪和慕泰果瓦辛巴等四个村成为“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小豆子 大营养”项目在当地基本实现了本土化运作和本土化管理的模式。


据悉,“小豆子 大营养”项目始于2021年,是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小云团队继“小技术 大丰收”项目后的又一探索与创新,旨在和当地伙伴一起推动玉米套种大豆的试验示范工作,既提高土壤肥力,又为当地农民提供营养,尤其是为妇女、儿童提供当地可及的植物蛋白,提升疫情背景下的营养水平,减少饥饿状况,缓解贫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