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让苗山更美 苗寨更富 苗家人更幸福[图]

发布时间:2022-10-16 16:0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图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杨宁。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6日讯(记者 董宁)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杨宁来自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2010年大学毕业后就回到家乡,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杨宁说,江门村是深山里的贫困村,条件非常艰苦,到村委报到的第一天我就在想一个问题:我到底能为村里做些什么?这些年来,我帮村民卖过竹子,带着村民种辣椒、种葛根,但是都失败了。村民们都在质疑我,一个女孩子家家,能做成什么事情?我很伤心、很难过,自己哭过好多次。但是,我想我很年轻,摔倒了还可以爬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

2017年,我带着村民一起种植了高山特色稻米,为了让村民放心跟着我干,我偷偷把家人给我准备的婚房卖了,给村民送去了稻谷、鸭苗、鱼苗,那一年我们迎来了大丰收,那一年我们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真心换真心、真情换真情,我得到了村民的信任。2020年我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12年来,江门村人均纯收入翻了十倍;12年来,我从一名大学生变成了村民的主心骨。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颁发奖章,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将继续扎根苗寨,更加努力让苗山更美、苗寨更富,苗家人更幸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