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若飞:面临生命危险也要勇敢无惧冲锋在前 这是党员的责任[组图]

发布时间:2022-10-16 16:0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图为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6日讯(记者 董宁)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表示,我们是一支志愿服务的队伍,在我们的队伍里绝大多数人都有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理想信念,所以每次有灾害发生的时候,我们都会聚集在一起来贡献我们的力量。在过去的10年里,我和我的队员参加了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国内外救援行动,参与挽救幸存者81人,救治600余人。

在这些救援经历当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在一次地震救援中,有一位遇难者被压在横梁下面,需要有人爬进去将他救出来,但是由于现场余震不断,年轻的救援队员心里多少都是有一些害怕的,我也有犹豫,但是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得站出来,所以我爬进了废墟。当我完成任务,从废墟里面爬出来的时候,我发现周围的人都在为我鼓掌。那一刻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党员的责任就是即使面临生命危险也要勇敢无惧,冲锋在前。

现在在公益救援领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了进来,在各行各业像我这样的90后,甚至是00后都逐渐成为中坚力量。去年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里面的那些共产党员都在像我这么大的年龄,甚至是比我还小的时候就可以为了国家和民族奋不顾身,抛头颅、洒热血。现在是新时代,我们这一代青年更应该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去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