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90后和00后官兵正在实战化演练中加速成长 [组图]

发布时间:2022-10-16 16:0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图为陆军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连长孙金龙。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6日讯(记者 董宁)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陆军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连长孙金龙表示,我是2013年从一名普通的士兵成长为一名基层带兵人。这十年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部队的面貌焕然一新。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官兵铁心向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备战打仗的行动更加坚决,转型向强的步伐更加坚实。这十年来,我们连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从传统的步兵连改为合成营体制下的装甲步兵连,要研究的专业更多了,作战协同也更加灵活,实战能力更强了。我们的武器装备在全面地更新换代,比如现在的191枪族、21式作训服等等,相继在配发给部队。特别是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们连队还换装了新型的履带步战车,全连官兵都很激动、很自豪。除了装备上的更新,我们还更加注重在跨区演习、联战联训、国际比武中摔打官兵。现在的90后和00后官兵正在实战化演练中加速成长。

去年的一场演习中,我带领连队遂行反机降作战任务。我们自主开展了战场侦察、火力召唤、抢修保障,最后在无人机引导下精确实施火力覆盖。应该说转型重塑这些年,我们连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一年一个样,年年在提升。身处伟大时代,我有幸成为强军征程上的追梦人,见证了改革强军的加速推进,亲历了练兵备战的如火如荼,也目睹了人民军队的伟大发展。面对未来的战场、面对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劲对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