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大脑”激活昭通市昭阳区地下综合管廊

发布时间:2022-10-08 14:19: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项目签订首个管线入廊协议,标志着相应区段管廊正式投入使用。

image.png

昭通地下综合管廊控制中心

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敦煌路干线管廊、国学路支线管廊和一座控制中心。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全产业链整合优势,运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采取“BOT+EPCO”一体化总承包模式承接项目,系统地提高了整体建设效率和运行效益。

image.png

智慧管廊监控中心大屏

昭通地下综合管廊设有环境设备监控系统、安全防范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可燃气体报警系统、语音通话系统和结构安全监测系统等,并通过多系统协同实现管廊内信息感知、信息传输和设备联动。已建成的昭通地下综合管廊控制中心内部署的综合管廊智慧管理平台将上述系统集成一体,是名副其实的智慧“大脑”。该平台由中冶京诚自主研发,采用物联网体系架构,借助大数据、云平台、AI、GIS、BIM、VR等技术,实现了综合管廊的综合监控、运营管理、应急指挥、仿真培训、数据共享和分析决策六大功能。(刘召斌 马永琦)

image.png

工人正在检查讯电舱运维情况

image.png

讯电舱内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