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与残障融合就业企业圆桌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13:13: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7日,“携手融合、共创未来:新经济与残障融合就业企业圆桌交流会”在广东广州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与残障融合创新”主题展开对话,探索“政企校社”合作、订单式培养数字领域人才,有效促进残障人才高质量就业的未来路径。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GBDN-China)在会议期间宣布,“成功之路”三期项目及“残障数字人才培养”项目同时启动,两个项目将惠及至少上万名残障学生。

据介绍,2020年,渣打集团资助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在中国实施“成功之路”项目,培养残障青年融合就业的生态体系,持续三年,并结合其在全球摸索的“残障融合路线图”,总结出“建立残障信⼼的六大步骤”。 在过去两年中,“成功之路”项目直接或间接增强了1.5万名残障人士获得更多⼈⼒资源市场的信息和就业能力。

融易咨询创始人兼CEO周海滨表示,融易咨询将执行“成功之路”三期项目;该项目将通过企业志愿者对残障学生进行辅导、开展线上学习和招聘会,残障融合直通车活动、企业开放日、线上直播、职场经历分享和互动等,支持约1万名残障学生提升职业能力。同时,GBDN-China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10座城市发起联合倡议,通过“政企校社”的联合行动,提升残障学生的自信心、求职意愿和能力,实现残障学生高质量融合就业。

GBDN在全球5个国家发起“残障数字人才培养”项目,中国作为试点之一,在未来3年将逐步探索,广州、大连在当地残联的支持下,通过与主流培训机构的合作,培养2000位数字技能残障人才,从而满足人才市场对大数据分析、内容创意、视频剪辑与拍摄、视觉设计、网页编程、社交媒体、数字营销等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据悉,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GBDN-China、英国驻广州总领馆和渣打环球商业服务(广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