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最大规模电力管廊顶管工程即将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9-22 08:49: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黄喆,万金怀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西安市阎良区110千伏电力管廊建设项目已完成大部分顶管施工,预计于今年11月全线贯通。该项目是陕西省西安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电力管廊顶管工程。

管廊内部

该项目全长约15公里,全部位于老城区市政道路两侧,涉及多条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居住人口密集,不适宜采用传统的明挖法施工。为了破解这一困境,来自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设计团队集中专家力量,在项目中突破性地大规模应用非开挖顶管技术。顶管机在地下作业,既不影响路面交通也不影响居民生活,还有效减轻了尘霾污染。

施工现场

据悉,依托中冶京诚成立的中国中冶管廊技术研究院是全国第一家专业综合管廊研究机构,非开挖管廊技术是该研究院“管廊4.0”技术体系的重要一环,该技术旨在实践因地制宜、低成本、高品质的管廊和地下空间协同开发理念,已在包括西安阎良电力管廊项目在内的全国多个管廊项目中广泛应用。(黄喆 万金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