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英国2023年对乌军援金额或超今年 德国等将向乌提供军事装备

发布时间:2022-09-21 11:3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0日报道,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英国在2023年的对乌军援金额将达到或超过2022年的金额。德国、斯洛文尼亚将向乌克兰提供相应军事装备。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说,俄罗斯愿意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

消息称乌军炮击致顿涅茨克等地人员伤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顿涅茨克防御部门发布消息说,从19日8时至20日8时,乌克兰武装部队对顿涅茨克的炮击造成10人死亡、15名平民受伤。

卢甘斯克相关部门发布消息说,19日晚,乌军对该地区一村庄的炮击导致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7人死亡,另有2栋住宅楼被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在日内瓦提交了美国在乌克兰进行军事生物活动的物证。

英国2023年对乌军援金额或超今年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0日报道,在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之际,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英国在2023年的对乌军援金额将达到或超过2022年的金额。

这将是特拉斯首次以首相身份外访。英国天空新闻网在报道中预计,她将利用此次访问强调英国对乌克兰的长期承诺,同时也强调需要消除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报道指出,英国已是乌克兰的第二大军事援助国。英国承诺在2022年向乌克兰提供23亿英镑的支持,同时提供数百枚火箭弹、防空系统和非致命军事装备。

德国、斯洛文尼亚将分别向乌克兰提供一批军事装备

据乌通社20日援引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消息说,过去1天里,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导弹和炮兵部队对16个敌方目标造成了火力破坏。乌武装部队空军司令部发布消息称,乌军在19日击落了7个敌军空中目标:1架苏-25攻击机、1枚Kh-59空对地导弹和5架无人机。

乌通社19日报道称,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2套Mars II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和50辆Dingo装甲运兵车。

据塔斯社20日报道,斯洛文尼亚将向乌克兰提供28辆M-55S坦克。同时,斯洛文尼亚还将从德国获得40辆军用运输车。

据乌通社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19日的视频讲话中指出,合作伙伴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的步伐,应与乌克兰的行动步伐一致。

土耳其总统称普京愿尽快结束俄乌冲突

据俄罗斯塔斯社20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采访时说,俄罗斯愿意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

据美国公共电视网(PBS)的采访实录,埃尔多安指出,在此前自己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中,“普京实际上是在向我表明他愿意尽快结束这一切。俄罗斯的态度在这里将非常非常重要”。

埃尔多安说:“我们想做的和希望看到的,就是以和平的方式结束这场战斗。”(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