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改口:想连任“只是一个意图”

发布时间:2022-09-20 14:16:5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淼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淼】美国中期选举在即,现任总统拜登却对2024年是否参加大选“意图不坚决”。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9月18日报道,拜登在接受该台《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连任是他的“意图”,“但这只是一种意图”。

拜登在回答CBS记者佩利提问时表示,根据选举法,现在作出决定仍为时过早,“我尊重命运”。佩利追问:“你认为作出这个决定仍为时过早,这个决定不是应该在你的头脑中作出的吗?”对此,拜登坦承,“我一开始打算再次参选,但这只是一个意图”。这一表态显然与此前不同——在2021年3月就职总统后,拜登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肯定地回答,“我的计划是连任”。

拜登说,他希望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保持民主党对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控制权,目前对他的支持率不到一半。拜登称“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正处于美国历史的转折点”。拜登坦承新冠疫情对美国人的心理影响深远。路透社称,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是对拜登及其领导的民主党的巨大考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