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的前会计师事务所向国会提交其财务记录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4: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7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前会计师事务所玛泽(Mazars USA)已开始向国会提交特朗普的财务记录相关文件。

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日前收到了玛泽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第一批文件,预计还会有更多文件。该委员会主席马洛尼没有透露专家组迄今收到的确切文件,但称“玛泽会计师事务所非常配合”。马洛尼表示,已经开始着手审查收到的文件。

玛泽会计师事务所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家族企业的长期会计师事务所,它于今年早些时候与特朗普解约。

据报道,玛泽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文件涉及特朗普2014至2018年的财务记录。特朗普于2017年出任美国总统,在此之前,他从事过房地产等行业。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一直在努力从特朗普处获取财务文件,用于调查利益冲突、财务披露不充分、违反宪法中的薪酬条款等问题。

据报道,2019年,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 (Michael D. Cohen)在向该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特朗普的财务报表错误地反映了其资产和负债,且特朗普“在为达到目的时夸大了他的总资产”,而在其他时候,“压缩他的资产以减少不动产税”。

此前,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曾于2019年4月向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发出传票,要求提供特朗普及其多个商业实体的多年财务记录等。

今年8月30日,该委员会与特朗普达成和解协议,以获取他“多年来向国会隐瞒的关键财务文件”,以此终结长期的法庭斗争。根据和解协议,委员会同意不对上诉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玛泽会计师事务也同意遵守该命令,并“尽快”提交所要求的文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