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学季多所大学出现猴痘疫情 民众担忧:可能再现高峰

发布时间:2022-09-14 10:44:51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杨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海外网9月13日电据美国彭博社12日报道,在美国秋季学期开学,学生纷纷重返校园之际,多所大学却出现猴痘疫情,引发民众担忧。

目前,美国的猴痘累计确诊病例约为2万例,为全球最多。虽然全球范围内的猴痘感染率已出现降温迹象,但不少美国民众担心,随着大学生重返校园,恢复面对面交流并建立新的亲密关系,猴痘疫情可能再现高峰。

美国多所大学已经证实出现了猴痘病例。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学生上个月就收到一封电子邮件,称一名该校学生的猴痘检测结果呈阳性;该州另外两所大学——匹兹堡大学和西切斯特大学也通报了学生感染猴痘的病例;位于宾州刘易斯堡的巴克内尔大学也报告了一起猴痘病例,不过没有说明患者是学生、教职人员还是员工。

越来越多的猴痘疫情正在美国引发焦虑,不少民众认为,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在应对猴痘疫情上做得还不够,例如负责疫苗分发的部门并不了解美国各大高校对疫苗的需求,这个学期学习生活的开展仍然具有不确定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