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依若公路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2-08-31 14:15: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靳杰,杜才良,褚刚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30日,由中国交建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简称“依若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8月30日,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新疆乌尉公路包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总长约1305公里。依若公路项目是新疆乌尉公路包5个子项目中的一个,总长约294公里,起点位于新疆与青海两省区交界处的依吞布拉克镇,终点在若羌城西顺接G0612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起点,共设隧道4座、桥梁227座。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平原路段120公里、山岭路段100公里。

8月30日,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中交二航局承建依若公路第四标段和第五标段,全长214公里,其中巴什库尔干2号隧道和巴什考贡特大桥为项目控制性工程。

8月30日,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依若公路是继G7线京新高速、G30线连霍高速之后进出新疆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其建成通车对打造新疆“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带、促进南疆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靳杰 杜才良 褚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