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公开回应FBI突袭特朗普庄园:一点也不知情

发布时间:2022-08-25 09:2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针对8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突击搜查一事,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4日称,此次行动实施之前他并不知情。

“我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我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拜登说,“没有,一点也没有”。美媒“今日美国”指出,这是拜登首次就搜查行动发表公开评论。

据报道,白宫一再表示,拜登“就像美国人民一样”通过公开报道得知FBI突袭特朗普私人住宅的消息,并强调拜登将致力于让司法部的调查“不受政治影响”。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8月9日对记者说,“司法部独立进行调查,我们把所有执法事务留给他们”。她说,拜登“没有得到通报,不知道这件事”。

真的并不知情?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近日一份新曝光的政府信件披露,拜登领导的白宫应司法部的要求,同意让FBI和情报部门审查特朗普今年春天交给美国国家档案馆的数百页机密文件。

5月10日,档案馆负责人给特朗普的律师写了一封信,透露美国联邦官员已经与特朗普团队就联邦执法和情报官员是否应该被允许进行国家安全审查,或是否应该在特朗普所谓的行政特权主张下保护这些材料进行了数月的谈判。

信中指出,拜登政府认为,前总统不可能对根据法律必须移交给档案馆的材料行使行政特权。信中还指出,档案馆确定了被标记为国家安全机密信息的项目,最高可达绝密级别。“档案馆将这一发现通知了司法部,这促使司法部要求总统请求档案馆向FBI提供相关文件的访问权限,以便FBI和情报部门的其他人可以进行检查。”

8月12日公开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在8日对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突击搜查时取走了11套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或“敏感隔离信息”。特朗普22日提起诉讼,阻止美司法部对从他的海湖庄园扣押的材料“进行进一步审查”,直到任命“特别主事官”(special master)来监督审查。不过美地方法官认为特朗普提交的起诉书的法律论据和论点不充分,要求他在26日前进一步完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