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丰”物在中国】大暑——来个西瓜吧!

发布时间:2022-07-22 11:04: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杨霄霄  |  责任编辑:王虔


【节气】大暑,夏季最后一个节气。最大的特点就是——热!这是一年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但也是农作物生长最快的时期。

 

【“丰”物】西瓜,“盛夏水果之王”,滋味甘甜、降温去暑。大暑天气,谁不喜欢来一口西瓜心呢?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生产国和消费国,每年西瓜产量约占世界的近七成,同时还以万吨为单位进口。

据研究,在3—8摄氏度左右,西瓜的糖份更易于凝聚。所以,冰镇后的西瓜的确会更甜。但由于细菌影响,切开的西瓜放入冰箱时间不要太久,取出后也要切掉表面。

一颗好西瓜的标准是什么呢?表皮坚硬饱满、花纹清晰、形状端正,敲击起来像击鼓声,而且,成熟的瓜“体重”会比生瓜轻一些。

最后,感谢吴明珠院士!她主持选育经过省级品种审定或认定的甜瓜西瓜品种达30个,让我们都成为了瓜田里幸福的猹。


出品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闵令超

总制片:郑文华

监制:王振红 刘鹏飞

总策划:王虔 陶一辉 

文案:王虔 杨霄霄

插画/视频:秦玥

配音:陶一辉

推广:王涛,倪静静,常瑶,沈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