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猴痘确诊病例升至92例 卫生部吁勤洗手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2-07-18 16:5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在17日的一份声明中证实,目前该国的猴痘确诊病例已上升至92例,这些感染者来自全国八个地区,但大多数集中在首都利马。

据报道,秘鲁卫生部称,在92例确诊病例中,81例位于利马市,其他病例分别在Callao、La Libertad、Tacna、Loreto、Piura、Cuzco和Ica。

报道称,秘鲁卫生部提醒民众,为防止感染猴痘病毒,应避免与确诊患者之间的接触,并建议民众勤洗手,使用口罩。秘鲁卫生部还敦促称,如果出现症状,应进行隔离。

6月26日,秘鲁卫生部确认了该国的首例猴痘病例,患者是一名居住在利马市Pueblo Libre区的外国男子,他曾与其他来自国外的人接触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