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民议会未通过对政府不信任动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09:40: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社巴黎7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7月11日,法国国民议会未通过对政府不信任动议。

对政府不信任动议是由法国国民议会主要反对派别左翼政党联盟发起的。国民议会11日就此展开了3小时辩论,随后投票。根据投票结果,不信任动议仅获得146票支持,远低于通过动议所需的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即289票门槛。

法国舆论在投票前已普遍预期对政府不信任动议无法在国民议会通过。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和传统右翼党派法国共和党明确表示拒绝支持左翼政党联盟发起的不信任动议。

法国执政党阵营在上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失掉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给政府施政带来压力。但执政党阵营仍握有国民议会相对多数席位(目前为250席)。法国总理博尔内上周没有寻求在国民议会进行信任投票。她呼吁各政治派别的议员能够正视“采取行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对政府不信任动议未在国民议会通过显示左翼政党联盟内部并非团结一致。根据投票结果,有5名来自左翼政党联盟的议员未支持不信任动议。左翼政党联盟由极左翼党派“不屈的法兰西”、传统中左翼政党法国社会党、法国共产党等政党组成,目前在国民议会拥有151席。

博尔内当天晚些时候在国民议会讲话,重申政府在为法国民众的利益而努力,并批评就不信任动议展开辩论和投票“阻碍议会工作,也违背法国民众的意愿”。

按照已公布的工作安排,国民议会本周将继续审议政府提出的购买力法案、应对疫情相关法案等。(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