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发布时间:2022-07-08 14:03: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岳东兴,白旭  |  责任编辑:刘梦雅

新华社堪培拉7月7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卫生和老年护理部长马克·巴特勒7日说,澳政府已接受该国免疫技术咨询小组建议,将从7月11日起为50岁及以上人群提供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

澳免疫技术咨询小组7日说,澳目前正处冬季,为应对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4和BA.5感染激增以及相关的重症风险,在未来几个月减轻医疗系统负担,建议澳50至6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澳30至49岁人群也可选择接种第四针,但对该群体的益处确定性略低;不建议30岁以下人群接种第四针。

该小组建议,新冠疫苗第四针与第三针间隔3个月。如近期感染新冠病毒,也建议间隔3个月再接种第四针。

此前,澳免疫技术咨询小组建议65岁及以上人群等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

巴特勒当天在声明中说,截至7日,澳65岁及以上人群中有60%接种了第四针疫苗,建议尚未接种者尽快接种。

澳各州和地区卫生部门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7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0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