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销售!NASA阻止拍卖月壤和食用月壤的死蟑螂

发布时间:2022-06-29 11:27:5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吕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英媒:NASA阻止拍卖月壤和食用月壤的死蟑螂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阻止了一场拍卖活动,拍品包括1969年阿波罗11号从月球上带回的土壤和食用这些土壤的三只蟑螂尸体,拍卖公司曾预估这些物品能够拍出40万美元的高价。

这场拍卖的拍品来自已故昆虫学家玛丽昂·布鲁克斯。NASA曾将阿波罗11号带回的部分月球土壤样本喂食蟑螂,以检测其中是否有对地球生物造成威胁的病原体。这项研究由布鲁克斯完成,实验后,这批月壤和蟑螂尸体没有归还给NASA,而是留在她家里,其家人曾于2010年将之交由加州的拍卖行拍卖,而这一次拍卖遭到NASA的阻止。该机构在律师函中表示:“NASA拥有阿波罗11号项目样本的所有权,即便在经过分析、销毁或其他用途后,任何人、大学或其他组织也都不得保留、销售这些样品。”(吕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