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渐冻人罕见病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17: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韵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9日,“携手惟爱解冻、共度罕见时光”系列活动之第二届渐冻人罕见病论坛在京线上举办,论坛由北京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主办。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曹跃进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残联已将渐冻人群体纳入可申请享受残疾人政策的范围,为符合残疾人政策的渐冻人提供帮助。下一步,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将针对罕见病组织的特点,结合国家有关残疾人政策积极开拓思路,支持罕见病专委会及罕见病组织的工作,让像渐冻人这样的罕见病群体得到更多、更切实际的帮助。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丁洁副院长、北京协和医院崔丽英教授呼吁,希望更多的科研专家、临床专家关注这个群体,加快研发;希望将治疗与康复护理有机结合,让渐冻病友在现有条件下,在有效治疗的前提下,增加科学康复护理技能,用科学的生活态度,享受科学的康复护理,延长患者生存长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