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被迫流离失所人数再创新高,延续十年来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22-06-16 17:19: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全球被迫流离失所人数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呈增长态势,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点,只有构建新的和平的协调行动才能扭转这一趋势。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年度全球趋势报告,截至2021年底,因战争、暴力和迫害而被迫流离失所的人数为8930万,这一数字比上一年增长了8%,是十年前的两倍还多。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表示:“过去十年里,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长。如果国际社会无法团结一致,采取行动来应对悲剧、平息冲突,寻找持久的解决方案,这种可怕的趋势将持续下去。”

世界银行指出,2021年,升级冲突与新发冲突数量惊人,来自23个国家的8.5亿民众生活在中高级别的冲突阴霾之下。

与此同时,粮食短缺、通货膨胀和气候危机加剧了人们的苦难,使多个地区的人道主义应对措施捉襟见肘,资金缺口始终存在。2021年,难民人数上升至2710万,乌干达、乍得、苏丹等国新增难民人数增长。与往年相同,大多数难民仍然是被资源匮乏的邻国接收。寻求庇护者的数量增长了11%,达到460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