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土耳其在芬兰瑞典入约问题上的安全关切合理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5: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网6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访问芬兰期间表示,土耳其在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问题上的安全关切是合理的。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土耳其的安全关切“关乎恐怖主义,关乎武器出口”。考虑到土耳其方面的关切,北约不认为即将于6月底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将是批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最后期限。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芬兰长期以来一直是北约最亲密的伙伴之一。北约仍在与土耳其进行谈判,以推进芬兰和瑞典的“入约”申请。

此前,瑞典和芬兰于5月18日在北约总部递交申请信,正式申请加入北约。但这一计划随即遭到北约成员土耳其的反对。土方多次强调,两国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等的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