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试图杀害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已被警方拘留

发布时间:2022-06-09 13:2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沙晗汀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社华盛顿6月8日电 (记者 沙晗汀)据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8日消息,一名持枪男子当天凌晨在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住所附近被警方拘捕。目前,司法部已经以谋杀未遂罪名将其起诉。

据司法部一份文件显示,这名男子名为罗斯科(Nicholas John Roske),现年26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他当天携带手枪、刀具等乘出租车来到卡瓦诺位于马里兰州的住所。他的计划是潜入卡瓦诺家中将其杀害,然后再自杀。

据悉,当天罗斯科到达卡瓦诺住所后,拨打警方电话称,他计划杀害卡瓦诺并自杀。警方随即赶到,将其拘捕。

罗斯科告诉警方,其作案动机是对联邦最高法院可能废除女性堕胎权表示愤怒,以及对近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枪击事件感到愤怒。罗斯科认为,卡瓦诺将支持放松对枪支管制。

据美媒报道,联邦最高法院近日将就纽约州关于持枪的一项法律作出裁决。该法律要求民众需获得许可方可在公共场所持枪。

当天事件发生后,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发表声明说,对大法官威胁使用暴力的行为“不可容忍”,司法部会采取一切行动阻止此类事件发生,并让威胁使用暴力者对其行为负责。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对于罗斯科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向执法人员的及时行动表示感谢。白宫副新闻秘书贝茨在接受采访时称,拜登将支持拨款以加强对法官人身安全的保护。(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