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世行:2021年全球碳定价收入约达840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60%

2022-05-25 16:15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2年5月24日,世界银行发布的《碳定价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碳定价收入约达840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了近60%。这项收入为推动向低碳未来转型提供了重要资金来源,包括支持可持续经济复苏,资助更广泛的财政改革,或者投资于社区。

报告介绍了世界各地碳定价的最新情况。目前运行的直接碳定价机制共计68种:36种碳税,32种碳排放交易体系(ETS)。自《2021年碳定价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发布以来,有4种新的碳定价机制投入运行:1种在乌拉圭,另外3种在北美地区(安大略省、俄勒冈州、新不伦瑞克省)。以色列、马来西亚、博茨瓦纳宣布了制定新的碳定价政策的计划。

欧盟、新西兰、韩国、瑞士、加拿大等地的碳价均创历史新高。报告发现,达到《巴黎协定》控温目标建议价格范围的直接碳价覆盖面不到全球排放量的4%。

报告涵盖跨境碳定价方法、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塑造碳市场的新技术和治理框架等主题。

世界银行气候变化全球实践局局长伯尼斯·范·布朗克霍斯特表示:“过去一年出现了一些非常积极的迹象,例如可以投资于社区和支持低碳转型的收入大幅增加。我们应确实提高碳价的覆盖面和水平,以释放碳定价支持包容性脱碳的全部潜力。”

报告是在世界银行集团气候创新大会上发布的。大会于5月24日至26日在线上召开,召集政府、企业、政策和金融界领导人共同探讨创新气候金融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振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