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调查局局长: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被忽视

发布时间:2022-04-26 10:11: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当地时间24日表示,2021年,美国针对警察的暴力事件有所增加,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被忽视。

据报道,2021年,美国针对警察的谋杀案的数量增长惊人。

雷说,“我认为,在这个国家,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是被忽视的最大现象之一。”

他补充说,2021年,几乎每5天就有1名警察被杀,许多受害警察是在伏击或外出巡逻时被害身亡。

报道称,雷认为,美国针对警察暴力行为的激增可能与暴力犯罪数量的整体上升有关。

近年来,美国犯罪率不断攀升,民众不安全感愈发明显。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说,2021年,美国的谋杀率上升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2020年,美国的谋杀案同比激增超过27%,这是60年来最大的涨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