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连续两年位列美国人第三大死因

发布时间:2022-04-25 10:13: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谭晶晶  |  责任编辑:刘梦雅

新华社洛杉矶4月23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2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新冠连续第二年成为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美国民众的第三大死因。2021年1月至12月,因新冠相关原因死亡的美国人总数超过46万。

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共有超过345.8万人死亡,总体死亡率较前一年上升了0.7%。死亡率最高的群体为非西班牙裔美洲印第安人和非西班牙裔黑人,死亡率最高的年龄段群体为85岁及以上人群。

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有超过46万人因新冠相关原因死亡,较前一年增加近7.6万。其中,85岁及以上人群为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年龄段群体。

报告称,这些数据可以为制定公共卫生政策及干预措施提供参考,以降低新冠相关原因导致的死亡率以及受影响最严重人群的死亡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