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重启公共交通“口罩令”

发布时间:2022-04-25 08:52:27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连续两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超过2000例,自4月22日起在公共交通和机场内重启“口罩令”。

据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统计,该县4月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23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2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6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当地媒体称这是自今年2月17日以来,洛杉矶县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次超过2000例。

在此形势下,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发布一项针对疫情的最新公共卫生规定。从4月22日起,洛杉矶县在公共交通和机场内重启“口罩令”,要求人们乘坐公共汽车、火车、出租车、网约车等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机场和车站内佩戴口罩。洛杉矶县大都会运输署亦发表声明,规定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两岁以上的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均须佩戴口罩。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芭芭拉·费勒表示,专家认为上述区域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空气充分流通的难度大,重启“口罩令”有利于保证公众健康。与此同时,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重点在资源不足的社区扩大医疗网络覆盖。目前洛杉矶县共有593处抗病毒药物发放点,其中326处位于资源不足社区,以便居民及时得到治疗。

洛杉矶县人口超过1000万,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县。截至4月22日,洛杉矶县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286万例,死亡病例累计31924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