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重申:在支持乌克兰问题上德国不会“单干”

发布时间:2022-04-20 16:2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马秀秀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网柏林4月20日电 (记者 马秀秀)德国总理朔尔茨19日与伙伴国家政府首脑以及北约和欧盟的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后在柏林发表声明,表示德国将与盟国展开紧密协调,继续对乌克兰提供财政和军事支持。

关于德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问题,朔尔茨强调了他此前立场,指出德国不会再从联邦国防军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因为德国从自己库存中提供武器的能力已经达到极限。“鉴于此,他们会与德国军工企业和乌克兰政府一起列出一份可以为乌克兰提供的武器清单。武器由军工企业交付,德国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购买所需的资金。

朔尔茨强调了德国与盟国在支持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密协调,称“德国单打独斗是错误的。”与此同时,他表示,防止战争蔓延到其他国家是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责任。因此,北约不会直接干预战争,“就此我们意见一致。”

朔尔茨还表示,德国及其盟国还密切关注对俄罗斯制裁措施的影响,并准备下一步行动。他同时对德国人民对来自乌克兰的难民展现出的团结表示感谢。(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