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价格猛涨 英国人支持对俄制裁意愿大跌

发布时间:2022-04-19 13:47:2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惠晓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英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面对持续上涨的燃料价格,英国民众支持对俄罗斯制裁的意愿显著降低。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愿意接受因西方对俄制裁导致更高燃料价格的调查对象比例从3月的50%降至36%,降幅为14个百分点。

这次调查本月13日进行。当天,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为1992年3月以来最高纪录。

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供应链紧张因俄乌冲突以及西方对俄制裁而加剧,欧洲能源、食品等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商品价格普遍上涨,民众生活成本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54%的人认为自身财务状况在过去一年中恶化,比两个月前增加12个百分点;62%的人预测自身财务状况今后一年会继续恶化。(惠晓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