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卫生部将于近期决定是否取消强制使用口罩

发布时间:2022-04-18 14:22: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公共卫生监督执行主任穆奈科表示,卫生部将于近期就是否取消在开放场所强制使用口罩的规定作出决定。

此前,秘鲁卫生部长洛佩斯表示,只有全国80%的目标人群接种三剂新冠疫苗,才能解除这一措施。

穆奈科说:“自第三波疫情结束后,卫生部内部就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显然,不能只是为了取消限制而取消限制,而是要看所有的利弊。但重要的是民众要记住,疫情并没有结束,如果我们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我们就不能解除一切限制措施。”

关于可能的第四波疫情,穆奈科表示,卫生部预测了几种情况。最乐观的情况是新增病例数量减少,预计12月底会出现这种情况;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会出现类似于第三波疫情的情况;最严重的情况是,死亡率和住院率会增加。此外,如果出现新的变体,第四波可能会提前到来。

返回顶部